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这时很多的年轻人就会说了,这里我还早着呢。其实养老这种事早是不怕的,根据去年新兴市场机会指数显示,中国高居27个新兴市场经济体榜首。金砖四国中,印度与俄罗斯分列第二、三名,巴西位列第五。该机会指数考虑诸如经济规模、财富、全球贸易参与度、发展潜力、人类发展水平等重要指标,中国在这些指标中共取得454分,超过排在第二位的印度所取得分数(222分)的两倍。报告指出,中国拥有庞大的消费者市场,经济日益开放,贸易增长极其迅速,因而存在着大量投资机会。

大家看了上面的可能还不清楚,那么就让我们接着来,然而,招商证券对外发布《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居民投资信心及投资意愿指数报告》却显示,城市居民投资信心与储蓄意愿双双下降。这份由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执行的调研收集了1409个在线访问样本,显示,城市居民投资信心及投资意愿指数自一季度开始高位下滑后,二季度延续下降趋势,环比降幅明显。这表明,二季度城市居民对未来三个月的整体投资市场不太乐观。本次调查同时显示,近期房地产、股票和基金等投资品种逐渐受到冷落,而以债券、黄金为代表的稳健型理财品种则日趋受到欢迎。

所以面对的人人都要养老的这个问题。但因为养老金的存储和普通的投资不一样,不能说投资市场不好了养老金就准备不了了,所以一直以来世界各国对类似我国社保的养老金监管都非常严格。对于个人准备养老金来说,也要遵循低风险原则。

但是低风险配置并不意味着不能进入高风险市场,比如在今天的基金理财版,我们能通过定投方式参与到高风险的股市投资中,当然也可以选择债券型基金作为看不清环境时的“避风港”。同时,还会告诉你哪些银行正在推出费率优惠,让百姓“能省则省”。

而为养老准备的长期资金同样也可以因短期需要而灵活利用,在银行理财版你能看到目前旺销的一些产品以及投资门槛。正如招商证券调研所显示的,在银行理财产品方面,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居民对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信心及意愿指数均显著上升,这意味着未来3个月更多资金有可能流向银行理财产品。

保险产品作为养老的首选产品也受到市场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长期寿险产品在28岁到40岁之间购买养老保险最为合理,也就是“越早缴费越划算”。年轻人投保不仅保额高保费少,保障期也可以更长。

那么到了最后,我们就以这一句名言结束:我们的养老保险的第一追求的就是稳健和安全,然后才是收益。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挪用自己的养老金。这是一位理财师说的

上一篇:白领的养老问题已经很紧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