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关于防范交强险 “假保单”的风险提示 返回列表页>>

    近期,发现有不法分子通过伪造保险公司合同、单证和篡改保险内容等手段进行诈骗,这些行为严重影响了保险市场秩序,损害了保险行业形象,侵占了消费者合法权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我司提示:

一看,识别单证真伪。要仔细辨别单证是否具有监管要求的防伪技术。一是,交强险单证正本左上角“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制”、右上角“限在×××销售”字样,并应使用红色荧光防伪油墨,在紫外灯下发红色;二是,交强险单证标题下有一条以“SALI”为内容的微缩文字形成的横线,与标题等长,在5-10倍以上放大镜下清楚可辨;三是,交强险单证满版由轿车和货车图案做浮雕底纹,中间可见光栅效果的“SALI”四个字母。

二查,核查保单内容。要仔细核对保单内容是否与投保要求一致,并可以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95500、登录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或前往保险公司营业场所柜面,核查保单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保险消费者若发现单证不具备上述防伪措施,或保单内容不符,建议立即与保险公司联系,尽可能挽回损失。

 

16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