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 注册

公司资讯

首页>公司资讯>资讯信息

陆家嘴论坛|孔庆伟:保险业从五方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6月13日至14日,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在上海举行。集团董事长孔庆伟应邀出席论坛并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与自贸试验区新发展”作主题演讲。

1669658209


孔庆伟指出,定位长三角、服务长三角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展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保险业面临的机会前所未有。

保险业可从五方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是在服务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方面,保险业可发挥资金优势,全力支持互联互通一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二是在聚焦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特别是服务长三角养老健康服务一体化方面,保险业可以站在长三角一体化层面上加快整体布局,让长三角各地的老年人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养老健康服务。三是在长三角环境治理一体化方面,保险业可在政府支持下,在长三角区域扩大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覆盖面,引入经济杠杆提升企业环境保护的意识,促进长三角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四是在长三角城乡一体化方面,保险业可通过成本保险、产量保险和收入保险来提升农民收入,推动农业产业升级,也可以加大长三角地区特色农产品创新力度,提供一揽子保险方案,把保险助推器和稳定器作用发挥得更好。五是保险业还可以发挥损失补偿和资金融通功能,助推长三角科创一体化。太保将与上海松江、江苏苏州等9个地区签署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探索通过保险创新服务模式,为长三角地区的科创企业提供国际领先的、高效的风险管理方案和融资支持。

孔庆伟并就长三角区域推广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加强商业健康养老服务供给,创新科创板保险机制等提出发展建议。

陆家嘴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中国太保是十一届陆家嘴论坛的保险业唯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