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由于儿童还属于未成年人,独立开设医保账户不便于医保管理,繁琐的流程也给家长增加负担,所以目前绑定家长医保,绑定医疗机构,绑定社康机构,是西藏医保办理中常常选择的方式。下文将介绍具体的绑定方法。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西藏少儿医保怎么绑定家长医保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一,绑定父母

携带儿童相关证件,前往社保局进行绑定。

二,绑定医疗机构

2,到指定医疗机构办理绑定手续:1-19号为当月绑定后,到次月1号才能使用。20号--该月最后一日绑定后,要到下下个月1号才能使用。

办理手续:少儿医保实卡,儿童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您想绑定的医疗机构绑定。

三,绑定社康机构

1、直接到所要绑定的社康中心进行绑定;

2、首次参保的人员可在递交参保资料时选择绑定门诊就医的社康中心。

提示:少儿医保绑定之后,节省了父母的时间,简化了报销的手续,对于孩子及时得到医疗救助,恢复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西藏少儿医保的绑定方法,分为绑定父母,绑定医疗机构,绑定社康机构这三种,家长可以选择最方便的方式进行绑定。

本文标签: 医保 少儿医保 少儿
上一篇:商业少儿医疗保险投保指南有哪些,商业少儿医疗保险投保指南
下一篇:少儿医保与统筹医保的区别是什么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