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个人能否缴纳生育保险?有关个人如何缴纳生育保险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下面的介绍。义乌的汪先生打电话咨询:“四年前,我进入外省一家企业工作。该企业是工商注册的正规企业,但没有与我签订劳动合同,所以没有为我办理各种社会保险。两年前,我被企业派到义乌做销售至今。今年初我和女友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之后,妻子也来到义乌和我一起负责这家企业在义乌的销售工作。我妻子和这家企业同样没有签合同并参加社保。现在我妻子怀孕四个月,计划在义乌生产。请问,我们能否在义乌以个人名义为我妻子办理生育保险?”

值班助理蒋景芳:义乌市社保部门工作人员回应,根据劳动部制定的《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试行办法》,其中规定,企业应当按照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生育保险费,并设立生育保险基金。职工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因此,汪先生无法在义乌以个人名义办理妻子的生育保险。当然,如果汪先生和妻子所在企业驻义乌的办事处有工商营业执照,可以凭执照以企业名义在义乌参加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待遇必须在正常缴纳保险金的情况下才可享受,同时还需符合缴纳时间已满六个月的条件。

本文标签: 生育保险 保险
上一篇:北京个人能不能续交生育保险,生育保险怎么续交
下一篇:遇到交通事故看病的费用可不可以医保报销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