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病保险投保注意事项有哪些,有哪些大病保险投保注意事项

近年来,我们身边可以发现有很多的人会突发重大疾病,随着各种重大疾病发病率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但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投保重大疾病保险。今天,小编带你去了解大病保险的注意事项。

一、赔偿比例要看清楚

不同重病保险中每种重大疾病的保险金额设置不同,即赔偿比例不同。对于某些疾病,患者可以得到全额补偿,只有一半补偿,大约20%的补偿。

二、保额在20万元左右为宜

据了解,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少则七八万元,多则十几万元甚至更高。因此,对于重疾险,消费者购买10万元到20万元的保额比较合适,因为低于10万元的保障功能太弱,而超过20万元对一般消费者来说也没有必要。每隔三五年,建议最好根据家庭人员和经济状况的变化做一些适当的调整。

三、年龄超过50周岁的人群不宜投保重疾险

保险专家表示,重大疾病保险的保费与被保者的年龄有很大的关联,年龄越大保费就越高,而且投保限制也有很多。因此,一般不建议年龄超过50周岁的人群投保,很容易出现保费与保额相差无几或者高于保额的现象,俗称“倒挂”。

四、要遵循如实告知原则

在决定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后,需回答个人健康及家族病史等与投保有关的问题,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一定要仔细阅读并如实填写。如果相关情况没有如实告知保险公司,将来申请给付保险金时可能无法得到保险保障。

小贴士:申请大病保险要注意什么?一是要看赔偿比例,二是要选择合适的保险金额,三是50岁以上的人不应该投保,所以他们应该遵循说实话的原则。

本文标签: 投保 大病保险 保险
上一篇:中老年人大病保险的投保注意事项,投保注意事项是什么
下一篇:大病保险的投保范围有哪些呢,大病保险的投保范围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