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美国养老金制度是如何规定的,美国养老金制度规定

美国的养老金制度是有比较特殊的地方的,具体的情况就是针对不同人群有不同的制度。美国公务员,或由政府支付的公务员,除领取退休金和社会保障福利外,通常还可获得退休前年薪的60%至75%,私营公司的雇员采用另一种退休制度。各公司情况不同,员工投入养老基金的金额也各不相同。退休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应当根据个别情况进行观察和分析。

美国的养老金制度相对复杂,但主要由三种制度组成。

首先,每个有足够工作点的工人退休后都可以从联邦社会保障局获得社会保障福利。这是由政府建立的国家养老金制度,其目的是确保每个工人退休后都能有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第二,政府公务员和由政府支付薪水人员的退休金体系,这一体系是确保政府公务员退休后能有较丰厚的待遇和退休生活。政府公务员的退休金制度通常称之为福利式退休金体系,也就是按照公务员退休前的年薪、工作时间等计算出退休金额度。

第三,私人公司雇员退休体系主要是由雇主和员工共同出资购买退休基金,员工退休后这些工作时间积累下的钱就成为退休金。这一体系对员工的退休待遇主要看公司的情况,各行业差异会很大,该退休制度也被称之为投入式退休金体系。

美国养老金制度也可分为社会保障养老金、个人退休账户、企业退休计划(401K)、退休养老金等。据美国社会保障局称,美国退休养老基金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社会安全金,约占养老金的39%。公司或政府的退休计划,约占养老金的19%。个人股票、证券收益,约占养老金的26%。其他资产的收益,约占养老金的13%,其他收益,约占养老金的3%。从以上美国人的养老金来源以及所占的比例可以看出,美国人的养老金并不单纯依赖退休金,而是多种组合,因此在养老金上的理财学问就很大,而且您不理财不仅财不理你甚至还可能破财。

上一篇:留学国外想买社保怎么办?留学社保怎么办理
下一篇:境外医疗保险证明丢了该怎样解决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