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2019年太原养老保险最新规定有哪些,太原养老保险最新规定

据了解,太原市人民社会局出台了太原市最新的养老保险政策,明确规定了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补助标准和领取标准。养老保险金分为基本养老保险金和个人账户养老保险金两部分,分别支付生活保险费。太原市养老保险的最新政策是什么?本文将对您进行详细的介绍。欲了解更多关于太原市养老保险的最新规定,请参阅以下介绍。

太原市养老保险最新保单

一、个人缴费

缴费标准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档次。以后依据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标准。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二、集体补助

有条件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应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助,补助标准由村民委员会召开村民会议民主确定。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将集体补助纳入社区公益事业资金筹集范围。鼓励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公益慈善组织、个人为参保人缴费提供资助。补助、资助金额不超过最高缴费档次标准。

三、政府补贴

政府补贴分基础养老金补贴(出口补)和缴费补贴(入口补)两部分

1.基础养老金补贴(出口补)。政府对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参保人全额支付基础养老金。

2.缴费补贴(入口补)。市政府对参保人个人缴费给予每人每年10元补贴;县(市、区)政府对参保人个人缴费分别给予缴100元补20元、缴200元补25元、缴300元补30元、缴400元补40元、缴500元至600元补50元、缴700元至900元补60元、缴1000元至2000元补70元补贴。有条件的县(市、区)可以适当提高补贴标准。重度残疾人、低保户等缴费困难群体,由县(市、区)政府为其代缴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

养老保险领取标准

基础养老金

1、全市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75元;

2、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55元;

3、省政府增加的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10元;

4、市政府增加的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10元;

5、县(市、区)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个人账户养老金

目前,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发放的月度标准是将个人账户存款总额除以139(与员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发放的现行系数相同)。是的,被保险人死亡的,其个人账户内的资金余额可以依法继承。

上一篇:2019太原养老保险计算公式是怎样的,太原养老保险计算公式
下一篇:上海养老金领取条件是如何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