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泰安养老保险如何查询,泰安养老保险查询

如何查询泰安市养老保险查询?操作方法是什么?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养老金将从一月份起全部提高。自2016年1月1日起,山东省正式决定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目前,泰安市有22万余名退休人员享受到了提高养老金的政策。现在,他们每个人每月至少可以增加70元的养老金。

这是我省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十二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后,政府和事业单位首次与企业同步调整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将惠及我省5.5亿多名退休人员。调整范围为2015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退休、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和离退休人员。

国家确定,今年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约为2015年退休人员月基本养老金的6.5%。具体调整措施,根据国家要求,实行限额调整,即企业事业单位实行统一标准,每人每月增加70元。挂钩调整,分两部分计算增加养老金,第一部分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均按2015年底本人基本养老金的1.8%调整,第二部分根据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各自特点采取不同的挂钩办法;适当倾斜,主要考虑向高龄人员倾斜,2015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和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0元、40元和80元养老金。

此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政策将统一执行省厅文件政策,从2016年1月起,每月上调的养老金都会足额予以补发,具体金额将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具体测算,将争取尽快全部发放给退休人员。

泰安退休人员每月至少多领70元养老金

泰安机关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编制内人员执行新计发办法

泰安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内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已经开始推行。改革后,基本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待遇不再与在职人员工资调整同步。

此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适用于泰安市按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及其编制内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单位缴纳保险费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0%,个人缴纳保险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8%,由单位代扣缴纳。

据了解,此次改革以2014年10月1日为界限,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中人逐步过渡”办法确定参保人基本养老金待遇。改革前已经退休的“老人”,维持原待遇不变,并参加今后的待遇调整;改革后参加工作的“新人”,退休时执行新的养老金计发办法;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中人”,实行过渡性政策即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养老金同时,依据缴费年限和职务职级对应的视同缴费指数等因素,计发过渡性养老金。

原已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统筹的编制外人员,划转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继续参保。

实行新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建立待遇与缴费挂钩机制,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提高单位和职工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泰安市养老保险补交政策

企业用工和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补缴养老保险费,要严格按照规定对条件、程序和办法进行审查办理。其中,原来已经办理待业手续并已缴纳待业期间养老保险费的人员,待业期间的缴费年限予以合并计算,不能补缴待业之后到用人单位工作之前的养老保险费。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将逐人审查单位工资发放财务凭证和明细表、劳动合同、招用人员登记表等原始资料,防止非本单位职工挂靠补缴养老保险费的现象。

针对破产清算企业职工,如果中断缴费一年以上需要补缴养老保险费的,要按原来的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补缴。经过辖区劳动行政部门认定的特困企业,其职工可参照破产清算企业职工补缴养老保险费。

新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不能补缴养老保险费。原来办理待业手续并且已缴纳待业期间养老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其待业期间的缴费年限可以合并计算。已参加养老保险中断缴费一年以上的灵活就业人员(含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个人缴费人员),如果补缴中断期间的养老保险费,需要按照不低于当年最低缴费基数和现缴费比例,每往前补缴一年加收10%系数的办法补缴。

通知还规定,弹性职工已经缴纳保险费的,不得在第一次缴费前缴纳;达到退休年龄的,按照规定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不得在第一次缴费前领取。如果参保人员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满10年不满15年的,经本人申请,用人单位同意,所辖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审查批准,报同级劳动保障部门备案之后,可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达到规定的缴费年限后,按规定办理退休,定期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上一篇:泰安养老保险办理需要哪些材料,泰安养老保险所需材料
下一篇:2019太原养老保险计算公式是怎样的,太原养老保险计算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