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如何办理外地就医医保,外地就医医保怎么办理

咨询:我父亲退休定居在烟台。烟台市可以使用原社保医疗卡吗?忘记密码后能否在烟台重新设置,需要什么信息?

答:外地退休人员在烟台定居,可返回当地医疗保险部门,到各地办理医疗手续。被保险人所在地的原社保卡在烟台不能刷卡。请向当地医疗保险部门咨询密码和社保卡。

咨询:一位老人在家里去世了。他是一家企业的退休工人。现在丧葬津贴是多少?

答复:企业退休人员去世后,遗属可享受的待遇有:1、1000元的丧葬费;2、10个月的上年度的全省社会月平均工资,2013年去世的标准是34920元;个人账户余额。

咨询:我母亲今年80岁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椎管峡窄滑脱变形骶骨囊肿等症,在烟台求治多家医院都没有太好的办法听说济南医院能治我们想去治疗。不知怎样办医保手续?

答复:根据政策规定,居住在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参保人员因患危重疑难疾病,确需转诊到烟台市行政区域外治疗的,应本着逐级转诊的原则。由《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出医院目录》内的定点医院组织专家提出转诊意见,科主任填写《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诊审批表》,经分管院长签字、医院医疗保险办公室确认后,报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如在省内联网医院就医,出院时可直接在就医医院报销。

咨询:我司为即将成立的公司,需要为员工办理社保手续。请问相关手续如何办理?所需材料有哪些?我司在芝罘区,办理的地点在哪里?

答复:应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登记业务。《营业执照》为烟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原则上到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营业执照》为县市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应到县市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社会保险登记时所需提供以下材料:1.《社会保险登记表》需到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领取;2.《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复印件二份;3.《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原件,复印件二份。

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到劳动就业部门办理用工备案后,填写《合同制工人花名册》、《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增加表》到社保服务中心办理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手续。

咨询:请问退休职工看门诊能报销吗?

答:我市城镇职工普通门诊的费用可以个人账户资金支付,重大疾病病人的门诊医疗费用按85%的比例全部支付。尿毒症患者的门诊血液透析费用、腹膜透析费用及器官移植后服用环孢素a的费用在上述基础上再提高10%;慢性病门诊实行起付线和限额管理。慢性病起付标准:300元。慢性病患者治疗统筹疾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门诊医疗费用,在起付标准以上部分按80%支付,一个医疗年度内不能超过慢性病最高支付限额。

本文标签: 医保
上一篇:城镇医保如何办理呢,城镇医保怎么办理
下一篇:医疗期满解约 需付经济补偿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