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汽车保险退保的情况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为了避免意外风险,大部分车主都会买份汽车保险。可是有些人买了车险后发现不合适,想退保,又担忧退不了保险。那么汽车保险可以退保吗?车险是可以退的,但车险不是所有的车辆都能退保,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一般情况下,交强险是不能退的,除了以下几种情况:

1.被保险车注销登记的;

2.被保险车办理停驶的;

3.被保险车经证实丢失的。

(二)商业车险退保条件:

1.保单必须在有效期内;

2.投保人重复投保保险的;

3.被保险车被转卖、转让、赠送至车籍所在地以外的地方

4.新车因质量问题被收回或因不予上户的车。

5.在保险单有效期内,该车辆没有向保险公司报案或索赔过可退保

注:从保险公司得到过赔偿的车辆不能退保;仅向保险公司报案而未得到赔偿的车辆也不能退保。

汽车保险退保步骤

1.向保险公司递交退保声请书写一份声请书,说明退保的缘故原由以及从什么时间起头退保,签上字或盖上章,把它交给保险公司的营业办理部门。

2.由保险公司营业办理部门出具退保批单保险公司根据退保声请书出具一份退保批单,上面写明退保时间及应退保费金额,同时收回您的汽车保险单。

3.到保险公司财政部门领取应退保险费,拿退保批单以及身份证,到保险公司的财政部门领应退给的保险费。

提示:汽车保险可以退保吗?汽车保险可以退保,但是不是所有车险都可以退保,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一般情况下交强险只有在被保险车注销登记、被保险车办理停驶、被保险车经证实丢失这三种情况下才可以退保。商业险退保,保单必须在有效期内或是在投保人重复投保保险等情况下才可以退保。

上一篇:2019年南宁车险费用怎么算,南宁车险费用计算
下一篇:车险退保能退多少,车险退保相关动态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