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旅游险为旅途人身伤害维权,旅游险相关知识

近年来,出境游已成市民放松身心的最佳方式。某媒体报道了一则《中国女乘客维珍航空机上被羞辱,求助空乘反被威胁赶下飞机》新闻,警示了广大游客购买旅游险的重要性。

《中国女乘客维珍航空机上被羞辱,求助空乘反被威胁赶下飞机》在媒体热传,一位中国籍女子称,3月1日乘坐维珍航空vs250航班由伦敦飞上海,在机上遭外籍男子带有种族歧视字眼的辱骂,她向当值空乘负责人求助,反被威胁要赶下飞机。

近年来,随着国人收入水平提高,出境游已非新鲜事,对于可应对旅行中各种不可预知风险的旅游险种也不再陌生。但这次舆论关注的是,倘这位女乘客遭遇殴打,能否获得理赔?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万一被殴打,按照旅行保险的相关条款,该女乘客可申请相关医疗赔偿,具体额度等依据合同条款执行。此外,若空乘人员未对殴打者进行制止或制止无效,倘维珍航空购买过公众责任险,除旅行险赔偿外,该女乘客亦可向为维珍航空提供公众责任险(以被保险人的公众责任为承保对象,是责任保险中独立的、适用范围最广泛的类别)的险企索赔。

该人士指出,所谓公众责任,指致害人在公众活动场所的过错行为,造成他人的人身或财产遭受损害,依法应由致害人承担的对受害人的经济赔偿责任。维珍航空的乘客在该场所受到应由致害人负责的损害,可归属于公众责任。而维珍航空作为知名航空公司,其对于公众责任险应是标准配置。当然,在理赔过程中,受害人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尤其是司法部门的相关文件,以及医疗费用单据。

提示此次某媒体报道的这则新闻中,女乘客遭遇外籍男子辱骂,倘若是遭遇殴打的话,只要投保人购买了旅游险,就可依照有关条款获得赔偿,倘若该乘客未购买保险的话,损失将难以计量。

本文标签: 旅行险
上一篇:国外养老保险制度有哪几种类型
下一篇:留学国外想买社保怎么办?留学社保怎么办理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