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盐城养老保险办理的流程是怎样的,盐城养老保险办理的流程

盐城市养老保险怎么办?盐城市养老保险分为单位管理和个人管理。员工由单位代为处理,自由职业者和个体工商户由自己处理,两种方法所需的工艺和材料是不同的。下面主要介绍盐城市养老保险的流程。

个人养老保险流程

(1)申请。被保险人持原户籍簿和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社会保障局投保。

(2)登记。填写参保登记表,选择缴费档次,提供本人户口簿和身份证复印件各2份及符合第二代身份证要求的登记照片2张,签字或按手印确认。

(3)缴费。参保人按选定缴费档次到社保局缴费,并妥善保管好缴费凭证。

单位办理养老保险流程

1、领取社会保险登记表,填写表内各栏加盖公章。(一式二份)

2、提供本单位有效工商营业执照、地税登记证附本复印件,企业代码证、法人身份复印件。

3、将本单位参保人员按(在职职工增减异动明细表)各栏要求填写准确。(一式二份)。

4、从6月30开始施行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制企业单位缴费比例19%,个人缴费比例8%。

5、根据单位填报,由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产生单位编号、个人编号、应收应付帐。

提示:在盐城市养老保险的办理过程中,个人的办理过程非常简单。只有被保险人携带相关信息到当地社保局登记,选择缴费等级,最后进行缴费。

上一篇:扬州养老保险如何办理转移,扬州养老保险转移
下一篇:盐城养老保险是如何办理的,盐城养老保险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