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一年要交多少钱,社保个人如何缴费

养老保险一年要花多少钱?社会保障个人如何支付?个人捐款的比例是多少?我们来看看。有关一年内要支付多少养老保险以及社会保障个人如何支付养老保险的更多信息,请参阅以下介绍。

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负担:企业按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一定比例(北京为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和职工个人缴纳。按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的一定比例支付(一般为8%)。

城镇国有企业个体工商户、弹性职工和下岗职工个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社会平均水平的20%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上一年在本省的工程量清单,全部由本省自行承担。

所谓社会保险的缴费基数,是指企业或者职工个人用于计算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工资基数,用此基数乘以规定的费率,就是企业或者个人应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金额。企业一般以企业职工的工资总额作为缴费基数,职工个人一般则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为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工资基数。在我国,缴费基数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用人单位的申报,依法对其进行核定。

一般来说,劳动者的缴费工资高于省、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以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低于省、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以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工资所在省、市上年度平均社会工资的40%作为缴费基数。(最高和最低缴费基数的计算比例,各城市可能不同,以各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计算比例和基数为准。)

上一篇:养老保险缴费不足15年怎么办,可不可以转社保
下一篇:社保中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是怎样的,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