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如何计算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重大疾病一直都是人们所惧怕的疾病,不仅是因为那漫长痛苦的治疗过程还有那能拖垮一个普通家庭的高昂医疗费用。虽然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医疗技术也日新月异,重大疾病患者的存活率越来越高,但医疗费用也十分昂贵。加上如今自然环境的恶化和社会生活压力大,人们患上重大疾病的机率增加,此时作为普通人的更需要一份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来为自己和家人增加保障了。

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

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的推出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社保在重大疾病方面的保障缺失,根据保销规定,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即在发生超过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医疗费用,由社会保险部门按:

0-4万元以下报销85%,4万元-8万元以下报销90%,8万元以上报销95%。每一医疗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为人民币15万元。

针对一些特别贵的大病,我国将建立补充医保报销制度,在基本医保报销的基础上,再次给予报销,要求实际报销比例不低于50%。

例如以某省为例,假如全省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为1.2万元,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1.2万元以下的部分不给予补偿。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1.2万元以上(含1.2万元)、1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50%补偿;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2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60%的补偿;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的部分给予65%补偿。

也就是说,一个医疗年度内,投保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的每人最高给予30万元的补偿,这和之前推出的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相比,起付标准提高了2000元,最高支付限额提高了10万元,补偿比例增加20万元以上一档并提高5个百分点。

另外,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是:

一、保障对象,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参保人。

二、资金来源,从城镇居民医保基金、新农合基金中划出,不再额外增加群众个人缴费负担。

三、保障标准,患者以年度计的高额医疗费用,超过当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为判断标准,具体金额由地方政府确定。

以上便是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及时办理报销手续即可享受这项福利。

相关推荐:

投保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的重要性

当今社会,人们对保险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其中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但仍有部分人对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是投保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的重要性及其保障范围,下面本文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上一篇:不同年龄购买大病医疗保险需要多少钱,大病医疗保险
下一篇:门诊特殊疾病还能互助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