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家庭社会保险该怎么购买?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家庭社会保险该怎么购买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家庭社会保险该怎么购买:

第一个账户:10%

日常开销账户,也就是要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10%,为家庭3-6个月的生活费。

第二个账户:20%

是杠杆账户,也就是保命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20%,为的是以小博大,专门解决突发的大额开支。

第三个账户:30%

是投资账户,也就是生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30%,为家庭创造收益。

第四个账户:40%

是保值账户,也就是保本升值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40%。为保障家庭成员的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留给子女的钱等。自己的养老,子女的教育,财富的传承。这部分钱是一定要用,并且需要提前准备的钱。

天下没有普适的模型,按需调整

当然,以上占比只是一个参考比例,并不能一概而论。

家庭的资产配置需要根据人生阶段、收入状况、资产状况、增值预期、风险能力和投资经验各个维度进行考虑。

即便同一个人,在不同年龄阶段家庭资产配置思路也是不一样的。风险投资偏好会随着年龄变化而变化,一般来说,年龄越大的人,投资普遍偏保守,而年轻人投资普遍偏向高风险,更为激进。

比如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已经工作了10年的上班族之间的配置方式肯定是完全不同的。因此在具体的考虑如何配置自己的资产的时候,也需要根据自己的具体的情况进行调整、设计。

毕竟没有哪一个资产配置模型能够适用于所有人,而不同的个体和家庭的具体情况也是千差万别的。

各个账户对应的投资渠道

第一类账户:短期消费,3—6个月的生活费。一般放在银行活期存款,货币基金中。

第二类账户:一定是保险。意外重疾保障。专款专用,解决家庭突发的大开支。

第三类账户:重在收益。如股票、基金、房产等。风险和收益一定是并存的,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

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各种;P2P;跑路事件,不就是因为投资者一味追求高收益的结果么,你看中了人家的收益,却不知道人家看中的是你的本金。还是那句老话,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第四类账户:保本升值,本金安全、收益稳定、持续成长。以债券、信托、分红险的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等。

保险的配置

保险的重要性

通过上面的描述,我们在第二类账户和第四类账户中其实都可以看到保险的身影。个人觉得,杠杠账户中的保险一定是需要配置的。而且一定是优先于第四类账户中的分红险,养老年金险,教育年金的。

这3种保险必须早做准备:

意外险(必须买)

这就是由于意外的特殊性决定的,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来,不知道它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面对意外,还能怎么办,只能尽早的买好保险!普通人,买一份一般的意外险,只要稍微交点保费,就能带来很高的保额!职业特殊的,好好规划一下,给家庭带来更多保障!

重疾险(必须买)

为什么国家会花大力气推广大病保险,就是因为近年来重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一方面,重大疾病发病率高;另一方面,治疗费用居高不下,因此,国家希望通过保险来解决医疗费用问题。

对于普通居民来讲,仅仅依靠社保及大病保险是不够的,更需要为自己和家人补充一些商业重疾险。目前市面上的重疾保险,都是一般家庭完全有能力消费的,不存在买不买得起的问题,只有够不够重视、想不想买的问题!

养老险(早做准备)

谁都会变老,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但是老年生活怎么过,却取决于今天的决定。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我们都老得太快,却聪明得太迟”!说得就是很多人,可以规划养老的时候,没有规划,等到老了,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却来不及了!

这三种保险,不存在需不需要的问题,只存在买多买少的问题,早规划,早受益,值得考虑!

结论:

保险,不仅仅是人们理解的XX保险产品,其实保险是整个家庭资产配置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且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充分运用好保险的杠杆作用,才能真正起到保障的作用。

保险就是平时不用钱、急时急用钱,小钱变大钱、保费变保额、黄土变黄金。保险就是平时为意外所做的准备、年轻时为年老时所做的准备、健康时为生病时所做的准备!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 保险
上一篇:家庭医疗保险报销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呢,家庭医疗保险报销的流程规定
下一篇:城镇居民基本家庭医疗保险怎么办理,基本医疗保险怎么办理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