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大连儿童医疗保险报销的项目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少年儿童正处于身体机能各项发展不完善的阶段,因此,比大人更容易发生发烧、感冒之类的疾病。而且现在为此,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就医方便,给孩子办理了儿童医疗保险,那么,儿童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就成了家长们首要关心的问题。那下面就跟随本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连儿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大连儿童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涵盖几下几种情况:

儿童大病医疗保险主要支付住院的医疗费用;恶性肿瘤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肾透析、肾移植(包括肝肾联合移植)后服抗排异药、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门诊医疗费用;急诊抢救留院观察并收入住院治疗的,其住院前留院观察7日内的医疗费用;急诊抢救留观7日内死亡的医疗费用。发生的医疗费用必须符合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和儿童大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疗服务设施范围的医疗费用。

各位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因医疗事故、交通事故或者其他责任事故造成伤害的;因本人打架斗殴、吸毒或因其他违法行为造成伤害的;因自残、自杀、酗酒等原因进行治疗的;在国外或者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治疗的;按照国家和本市规定应当由个人负担的。

据了解,此次有关部门制定公布的大连儿童医疗保险补充报销范围,包括了先天性疾病内容、诊疗项目内容、医院制剂内容、中成药内容、西药内容、新增西药的剂型内容等六部分内容。具体来说,此次补充报销范围包括46种先天性疾病、90个诊疗项目内容、161个药品。

因孩子抵抗力较差,家长为孩子投保儿童医疗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保险专家仍建议广大的家长朋友在给自己孩子办理儿童医疗保险的基础之上,给孩子购买一份合适的少儿商业保险来分摊孩子在成长道路上的医药费用问题及教育经费的支出。

上一篇:儿童社保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是多少
下一篇:杭州少儿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是多少,少儿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