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个人应该如何购买养老保险,怎么买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是每个公民养老的保障,每个公民在工作期间将在企业办理五项保险和一项养老金,目的是保证他的老年生活。所以,很多人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在公司缴纳保险,但他们想用社保来让自己养老,那么,个人应该如何购买养老保险呢?这篇文章将为你详细阐述。

首先,我们必须确认,自由职业者、个体城市商人或没有固定工作的灵活雇员可以办理社会保险。

证实了这一点,接下来,我们需要知道,个人参加社会保险应该按照自由职业者参加社会保险的方式进行。个人缴费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办法》明确规定。

个人购买养老保险的时候要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失业证和2张1寸照片,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

知道了如何缴纳,下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要缴纳的费用是多少呢?这方面的规定如下:自由职业者,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20%,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退休后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

要知道,个人缴纳社会保险比较贵,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缴费比较困难,而且国家政策也在不断变化,个人缴费不稳定,如果可能的话,还是尽量在45岁以前到企业办理保险。

上一篇:北京养老金如何补缴,北京养老金补交怎么办
下一篇:北京养老金是如何发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