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农村儿童大病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医保报销比例

农村是现在我们国家的重点保障对象,农村儿童的利益更是重中之重,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农村儿童大病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两种重病优先试点

目前,我国城市儿童已享受了“一老一小”的基本医疗保险,但农村儿童仍缺乏大病医疗保险。试点工作要求,各省(区、市)选择人口多、信息化管理能力强的两三个县(市)。开展省、市定点医疗机构即时报告工作和辖区内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可先从解决0至14周岁儿童所患急性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两类重大疾病入手,优先选择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儿童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等6个病种进行试点。各地也可根据基金支付能力,适当增加试点病种。

报销比例应达七成

意见指出,各地应根据试点疾病,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在本辖区内选择具备诊治条件、诊疗技术水平高的省、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作为选定病种患儿的救治医院,并与救治医院签署定点医疗服务协议。

同时,根据试点疾病规范化诊疗方案,计算并限定相应疾病的合理诊疗费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医疗救助基金在限定费用的基础上,按病种付费,报销比例明显提高。原则上,新农合对试点病种的补偿比例应达到本省(区、市)限定费用的70%左右,医疗救助对符合条件的患者再行补偿,补偿比例不低于限定费用的20%。参合患者在本省(区、市)内相应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享受规定的补偿。意见要求,7月31日前,各地要将试点县(市)名单及试点实施方案报卫生部、民政部备案。

上一篇:职工医保大病报销范围是怎样的
下一篇:职工医保大病报销内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