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深圳医保异地就医报销范围包括哪些,深圳医保异地就医报销范围

今年9月,深圳市介入我国异地医疗结算制度,参加了深圳市的医疗保险,但如果异地发生医疗保险,则有生育安置、退休、居住或工作等四类医疗群体,他们可以直接报销异地医疗保险。欲了解深圳市医保异地医疗报销范围,请参见以下介绍。

一、深圳市远程医疗保险报销对象

深圳四类人群的住院费用可以直接报销。

二、深圳医保异地就医报销范围

(一)住院医疗费用报销

参保状态正常的我市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二档(少儿)、三档参保人,异地就医发生的住院基本医疗费用、地方补充医疗费用,包括自行就医、转诊、常住内地登记等住院类型。

(二)门诊医疗费用报销

包括普通门诊报销、门诊年度超支、门诊特检报销、门诊大病报销等类型。

1、门诊普通报销: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个人账户有余额参保人。

2、门诊年度超支: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就诊前连续参保满12个月,满足办理常住内地备案或市外转诊其中一种情形。

3、门诊特检报销: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满足办理常住内地备案或市外转诊其中一种情形。

4、门诊大病报销:办理深圳市大病门诊登记,满足办理常住内地备案或市外转诊其中一种情形的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二档(少儿)、三档参保人。

备注:本业务暂不包括生育保险(深圳市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报销实行定额报销,企业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三、深圳医保异地就医报销所需材料

(一)门诊医疗费用报销

【必备材料】

1、参保人社会保障卡。委托他人代办的应当同时提供代办人身份证(验原件,收复印件);

2、加盖医院公章的原始收费收据(财政部门印制或税务部门印制)(收原件);

3、加盖医院公章的费用明细清单(收原件);

4、参保人银行存折或银行卡(未办理金融社保卡的参保人提供,深圳开户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及招行)(验原件,收复印件);

【补充材料】

5、申请门诊大病费用报销的需提供:用药方案或治疗计划,需加盖医院公章(收原件);

6、按照国家、广东省、深圳市有关规定需要完成审计的其他材料,应当加盖医院公章(使用医保目录限定范围内的药品、诊疗项目、服务设施的,应当加盖医院公章。提供相应的临床诊断证明、检验报告等资料)。可由参保人首次提供或者经经办部门发出补正通知书后再次提供)(收原件)。

上一篇:医保异地就医报销的内容,报销的条件、材料、流程、比例和范围
下一篇:深圳医保异地就医报销对象,医保报销范围有哪些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