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异地就医报销比例是多少,职工医保异地就医报销步骤介绍

有些疾病不能在当地医院治疗,所以我们必须在其他地方找专业的医院。这个时候,我们的医疗保险能报销吗?如果是,我们怎么操作?

异地就医报销标准是多少

报销比例为88%元以上,门槛费在3000元以上,90%元为3000元至5000元,92%元为5000元至10000元,最高限额为95%元以上10000元,其中乙类药品按80%,贵重药品按70%,特殊检查和特殊治疗的按70%报销。

职工医保异地就医报销步骤

1、异地就医医院出具的出院小结、发票、用药明细表。

2、本人身份证、医保卡、单位出具的异地就医证明(需盖公司公章),如不是企业参保则不需单位出具的异地就医证明。

3、本地医院出具的转院证明,需主治医师开证明,然后该主治医师的科主任签字,再到医院医保办公室办理转院证明。

4、异地就医回当地报销比在当地就医少报10%,如没有本地医院出具的转院证明则少报20%。

5、带上以上资料到当地医保处即可办理。

以上是各地医保报销流程,我希望它能帮助你。

上一篇:哈尔滨医保在异地看病如何报销和结算,哈尔滨异地报销
下一篇:上海医疗保险异地就医报销材料,上海医疗保险报销流程有哪些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