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单位补充医疗保险基金如何建立,补充医疗保险基金如何使用

如何建立和使用补充医疗保险基金?这是很多人所关注的问题。与基本医疗保险相比,补充医疗保险包括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社会互助保险和社区医疗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是多层次医疗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基本医疗保险不同,补充医疗保险不是由国家立法强制执行的,而是由雇主和个人自愿参加的。单位和职工参加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后,由单位或个人根据需求和可能原则,适当增加医疗保险项目,来提高保险保障水平的一种补充性保险。

基本医疗保险与补充医疗保险不是矛盾的,而是相辅相成、不可替代的。他们的目的是为员工提供医疗保障。

企业事业单位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在职工个人账户用完、个人自给自足达到一定数额后,应当为医疗补贴建立补充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2% - 4%计提,从成本中列支。

上一篇:补充医疗保险计算方法是什么,医疗保险计算方法
下一篇:补充医疗保险管理规定有哪些,补充医疗保险管理有什么规定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