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海口社保缴费最新基数,海口社保缴费费率内容有哪些

记者从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关于按2013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征收缴纳社会保险费和计算缴纳社会保险待遇的通知》(琼人社发〔2014〕144号),2013年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45573元,月平均工资3798元。今年7月至12月,海口市根据通知成本基数调整社会保险缴费。

具体来说,海口市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从7月至12月,按照职工实际工资总额确定,比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以下简称“全省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高出300%,按全省上年度社平300%核定;低于全省上年度社平60%的,其中基本养老保险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报同级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备案后,可按实际工资总额征缴,但2014年度不得低于全省上年度社平40%,基本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不得低于全省上年度社平60%。

2015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不低于全省上年度社会水平的45%,2016年不低于全省上年度社会水平的50%,2017年不低于全省上年度社会水平的55%,全省上年度社会水平的60%。

海口市灵活就业人员每月缴纳社会保障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在3798元的60%-300%之间,即参保人可以选择2278.8-11394之间的缴费基数,缴费费率为20%,缴费金额在455.76元到2278.8元之间;基本医疗的缴费基数为3798,缴费费率为6%,缴费金额为227.88元。同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最低需要缴费683.64元。

本文标签: 费率 缴费 社保
上一篇:沈阳社保缴费率合计超过工资水平几成,沈阳社保缴费率
下一篇:大额医疗保险费的概念是什么,大额医疗保险费的概念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