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赣州参保单位社保卡注意事项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赣州市参保单位社会保障卡发放注意事项

一、什么是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是由国家统一规划,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向社会发行的、主要应用于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是办理各项社会保障业务,享受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如养老金领取、医疗结算、药店购药等)的电子凭证,通过搭载金融功能,实现社会保险和金融业务应用。

二、社会保障卡何时启用

按照省厅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进度要求,逐步启用社会保障卡的相关功能。参保人现持有的医保卡待我市“多险合一”信息系统上线或社会保障卡在我市医保系统应用后,原持有的医保卡将作废。

三、社会保障卡如何发放

各参保单位在领到社会保障卡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发放工作,并及时向当地人社局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反馈社会保障卡发放情况。需提交的材料有:

①《江西省社会保障卡发放花名册》(纸质、持卡人签名)、及《领卡人联系方式》电子档(请在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②卡面信息错误或存在质量问题的卡片(问题卡),及无法完成发放的卡片(余卡)交回;并提交《问题卡余卡回退汇总表》(请在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四、社会保障卡的使用和激活

持卡人领到社会保障卡后,社会保障卡的社保功能可以使用。社保账户的初始密码为123456,但在未修改初始密码情况下,出现的用卡不安全等情况,由持卡人负责。因此,为了确保持卡人的用卡安全,建议到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修改社保功能初始密码。

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必须去合作银行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后才能正常使用。如果不办理金融功能激活手续,金融功能无法使用,无法办理存取款等银行业务。金融账户的初始密码由各家合作银行自行设定。银行激活业务须本人去银行办理,根据金融机构的有关规定,银行激活应由持卡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合作银行柜台办理。

本文标签: 社保卡 社保 参保 保单
上一篇:社会医疗保险包括哪些,具体分类是什么
下一篇:东莞参保人如何办理社保卡呢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