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我们能从社保养老金中得到多少?如何计算社保养老金?2011年7月1日,新《社会保障法》实施,修订养老金支付办法;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存款月数(50个月为195,55个月为170,60个月为139,不再统一的月为120)

基础养老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缴费年限相同的情况下,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因此,在养老金的两项计算中,无论何种情况,缴费基数越高,缴费的年限越长,养老金就会越高

举例计算

男性,40岁参保,60岁退休,月工资分别是2000(A)与8000(B),退休当年社会平均工资4000

按照新社保养老计算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下降(原计发月数统一为120)

A:2000*8%*12*20/139=276------(老公式是320)

B:4000*8%*12*20/139=1105-----(老公式是1280)

基础分母越大,分子不变,养老金缩水;如果分子越大,必须支付更长的时间。

上一篇:社保养老金是怎样计算的,社保养老金如何计算
下一篇:社保养老金是如何计算的,怎么计算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