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社保养老金怎么算出来的,养老金怎么计算

如何计算社保养老金的计算公式?社保养老金该如何计算?让我们看看相关内容。有关如何计算社会保障养老金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以下介绍。

<P>一、如何计算社保养老金

社保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每年建立一个基数,即上一年的月平均工资(收入),然后按个人8%、公司20%的比例支付养老金,个人的8%全部进入个人帐户,公司的20%有一小部分(本人的是3%)也转入个人帐户,相当于按基数的11%入个人帐户。剩下的17%则归入社会上的社保基金。而我们若干年后退休了,所得到的养老金数额算法如下:

退休那年的上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注意:是社会平均工资)的20%加上退休时养老金个人帐户总额除以120。

二、举例说明

如果在你退休的前一年的社会平均工资为2000元,这一点,你可以得到2000*20%=400元,个人户头有6万元,60000/120=500元,合计是900元。

如果倒回来算呢,如果工龄是20年,则每月个人户头要交250元。250/11%*8%=182元,如果算上20年的个人帐户利息,也得每月扣个人170元。

如果将这170元每月存入银行,20年后,户头有42000元,两者的差额为18000元,但是银行的42000可以一次提取出来,而养老金得逐月领取。而且社会平均工资这个数字比较模糊,没有一个科学准确的计算方法,我觉得这个数字普遍是偏低的。

提示:社保养老金计算公式每年确定一个基数,这个基数为上年月平均工资(收入),然后按个人8%,公司20%的比例缴纳养老金,个人的8%全部进入个人帐户。

以上是小编介绍的社保养老金计算知识。

上一篇:社保与新农村养老保险的不同点,养老保险区分
下一篇:社保养老金怎么算,如何算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