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福建保监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规范福建电话车险市场秩序。记者昨日获悉,目前省内过半的财产保险公司都有电话车险牌照,竞争相当激烈。一些传统渠道的业务员或者4S店,也声称能为车主办理电话车险,但他们这样做根本赚不到钱,最后不少人通过扩大车辆损失等潜规则手段来谋利。

代办赚不到钱

电话车险是监管部门单独批准的车险条款,与保险业务员和4S店出的传统车险不同的是,电话车险保单上注明了电销专用的字样,只能通过电话渠道进行销售。由于电话车险省掉了中间环节,价格也更优惠,可以在传统报价的基础上最多优惠15%。比如同样一款轿车如果通过传统渠道投保,适用的保费标准是5000元,电话渠道只要4250元。

因此这几年电话车险备受车主的欢迎。受此影响,目前福州经营电话车险的保险公司达到了近20家。

福州一家保险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保险公司业务员替车主投保电话车险,还能赚到少量提成,4S店则很难赚到钱。

热衷推销电话车险的保险公司业务员和维修厂,有的是为了招揽业务,有的则是希望从修车中赚钱,以弥补投保时的微利或颗粒无收。

记者获悉,在车辆维修过程中,有的维修厂会对车辆进行二次碰撞,扩大损失获利。

今后不容许代投保

这样的局面有望改变。今后,我省将重拳出击规范电话车险市常福建保监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车险电销业务必须在经保监会审批的特定电销职场内,由电销坐席人员使用统一的电销专用呼入和呼出服务号码以直销形式集中经营,除此之外,不得再有其他的经营方式。通知还明确,各家公司不得通过电销坐席人员之外的其他人员(含业务员)、保险中介机构或其他外部机构代替投保人呼入或接听电话,以变相经营车险电销业务。

上一篇:简单介绍下汽车保险如何计算,汽车保险的计算
下一篇:汽车保险是怎样计算的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