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六盘水少儿医保绑定如何办理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参加六盘水医保的父母都会将自己的账户和孩子的绑定起来。那么六盘水少儿医保绑定如何办理呢?可以通过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自助办理,也可以在医院医保办办理,除此之外,您还可以携带双方身份证和社保卡,在社保自助机上面操作。

1、关联的操作方法

(一)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自助办理:在个人网页输入相关信息,自行关联。具体操作如下:登陆个人网页-社保业务办理-医疗业务办理-个人账户家庭共享-新增绑定-输入小孩社保电脑号、身份证号及亲属关系-提交保存,即完成关联。

(二)在医院医保办

(三)自助机办理:带双方的身份证和社保卡,在社保自助机上面操作。

关联后可以随时通过以上途径进行解除关联。

2、关联后个人账户家庭成员使用办法

(一)小孩需参加深圳的少儿医疗保险,没有在深圳参保的不能关联。

(二)关联后,小孩就医时需刷本人的社保卡,不可以刷家长的社保卡。

(三)小孩门诊就医需要绑定一家医疗机构,在绑定的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则既可以享受医疗报销待遇,报销后剩余需自费的部分还可以使用家长医保账户的余额;在非绑定的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时,只能使用父母医保账户的余额,而不享受报销待遇。

提示:六盘水少儿医保绑定如何办理?您可以通过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自助办理,也可以在医院医保办办理,除此之外,您还可以携带双方身份证和社保卡,在社保自助机上面操作。

上一篇:哪些孩子能够参加杭州市区少儿医疗保险
下一篇:少儿医疗保险是什么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