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什么是汽车保险?汽车保险有哪些类型?汽车保险按性质可分为强制保险和商业保险,汽车保险按责任范围也可分为基本保险和附加保险。让我们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车辆损失险(主险)

车辆损失保险是指被保险车辆在保险责任范围内遭受自然灾害(地震除外)或事故,造成被保险车辆自身损失,保险人应当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赔偿。这与第三者刚相反是顾自己的,如果您爱惜自己的车就要买。

第三者责任险(主险)

属强制性保险,车年审时需要。指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第三者的财产直接损失与人员伤亡的。以现在的赔付标准,建议最少买10万元,最好买20万元或50万元,特别是新手或中意飞车的朋友及工作压力大精神不易集中的朋友,又因五万元、10万元、20万元的价钱相差不大,总之这个险种买大的自己安心。

盗抢险(附加险)

如果你的车在使用过程中一直都在比较可靠、安全的停车场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没有什么特别僻静的路段,就可以考虑不保盗抢险,但如果你的车属于很常见的、丢失率比较高的车型,那一定要保盗抢险。

车上座位责任险(附加险)

车上人员责任险并不建议买。建议单独考虑人寿保险的产品,保障范围和保险费一般都更低更好。如果你的车经常有朋友坐,那你也可以考虑买一点,不过不用买太多,保障额度在一万元至两万元/座就够了。

玻璃单独破碎险(附加险)

指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注意“单独”两字,而如是其他事故引起的,车损险里有赔,所以如系国产车,玻璃亦不贵,想省钱的可不买。

小贴士:什么是汽车保险?不同的分类标准导致了不同类型的汽车保险。投保人应当了解各类保险的特点和保障范围,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部分或者全部保险。

上一篇:汽车保险单丢了怎么补办
下一篇:汽车保险打折如何算的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