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在上班的时候单位是有为自己缴纳失业险,后来自己因工作等原因失业了,暂时没有收入,在这时候一些人就会打算去领取自己之前缴纳的失业金,那么,交了三年失业险能领多长时间的失业金?

交了三年失业险能领多长时间的失业金?看是否符合领取条件。

这部分补贴是国家给予失业人群的保障,但不是所有的失业人员都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只有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单位和个人按规定缴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才能持相关资料到劳动保险机构申请办理。如果单位未缴纳该项保险,则职工无法申领。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是根据其失业前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确定的。

(一)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2年的,可以领取3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二)累计缴费时间满2年不满3年的,可以领取6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三)累计缴费时间满3年不满4年的,可以领取9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四)累计缴费时间满4年不满5年的,可以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五)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的,可以领取13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六)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以上的,每满一年增发一个月失业保险金,但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失业人员享受医疗补助金的标准,根据其缴费时间,分别按照其领取失业保险金总额和医疗费的60%—80%予以报销。具体报销标准如下:

(一)累计缴费时间不满5年的,按照医疗费的60%给予补助;但累计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本人应领取失业保险金总额的60%。

(二)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按照医疗费的65%给予补助;但累计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本人应领取失业保险金总额的65%。

(三)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不满15年的,按照医疗费的70%给予补助;但累计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本人应领取失业保险金总额的70%。

(四)累计缴费时间满15年不满20年的,按照医疗费的75%给予补助;但累计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本人应领取失业保险金总额的75%。

(五)累计缴费时间满20年以上的,按照医疗费的80%给予补助;但累计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本人应领取失业保险金总额的80%。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程序:

(一)社保局规定办理失业报备。这需要公司在解除劳动合同之日前15日内出面派员到各失业保险交纳地的社保局办理,办理报备不直接对失业本人。如果办理总人数超过8名,公司人事部还得提前通知社保局预约报备。公司随后在办理员工离职手续时应向离职人员转交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回复的审核意见。

(二)社保局规定缴纳失业保险金超过一年以上才能办理领取失业金。要求个人具备

1、不是个人原因失业的。

2、已办理失业登记的。

3、有再就业要求的。

4、愿意接受再就业培训的

(三)办理报备中用人单位需要向社保局递交四种材料,并加盖单位公章。

1、单位出具的解聘通知书和相关档案材料。

2、社保局统一格式4联式,失业证明。

3、社保局统一格式一式两份,失业登表。

4、社保局统一格式一份,公司致社保局例行公文。

(四)失业登记之后。社保局审查失业登记合格后,通知失业人员前去培训并可领取失业金(每月约400元以上),同时办理下岗证。失业保障金是交满一年为基点可以申领3个月,每多交一年在此基础上增领2个月,即交2年领取5个月,3年领取7个月,类推但最高只有24个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就医的,可报销医药费60%到80%。

(五)个人后续的准备。失业人员自与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聘用后,持社保局发给的审核文件和《职业指导培训卡》、《户口簿》、《身份证》和3张一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地街道(镇)有关部门进行失业登记、办理申领失业保险金手续。从下一个月起,失业人员凭证到指定地点领取失业保险金。

交了三年失业险能领多长时间的失业金?并不是你缴纳了失业险就一定能够在失业的时候领取到失业金,它是有相应的领取条件希望大家能够清楚。

上一篇:深圳社保生育保险报销的项目有哪些?具体来看看吧
下一篇:失业保险金及东莞失业金怎么计算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