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芜湖大病医疗保险新政策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为了更好的服务参加芜湖医保的市民,日前,芜湖市出台了最新的大病医疗保险政策。那么,新政策作出了哪些调整?有什么变化?据了解,芜湖大病医疗保险新政扩大了大病医保范围,将部分目录外药品列入了范围内,下面是详细介绍。

目录外药品也能享受报销

据了解,日前,芜湖大病医疗补充保险范围微调。目录外药品也能享受报销,其中,对需根据基因检测结果使用的靶向药物,纳入保险支付时,患者须提供相关基因检测报告,否则不予报销。城镇医疗保险转外先支付、急诊先支付、意外伤害先支付的医疗费用,不纳入本保险支付范围,由个人负担。所有参加芜湖城镇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的人员,个人无需再重新缴费,即可自动享受大病医保。

由不予报销变为报销达50%

凡目录内的药品,分段报销比例为50%-80%。而目录外的全自费药品,从之前的不予报销,变为报销比例也能达到50%。举例来说,在很多肿瘤治疗中,需要用到费用相对较高的靶向药物。现在,患者只需提供相关的基因检测报告,即可报销一定的靶向药物费用。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大病医保只报销院内产生的费用,患者在院外、甚至外地购买的药品,医保中心是不予承认的。

提示:上述可就是对芜湖大病医疗保险新政的介绍。从上可知,芜湖市大病医疗保险的新政调整了大病医保的范围,将部分目录外药品列入了大病医保范围之内,同时,对于以前不予报销的目录外的全自费药品,如今也能报销掉50%的费用。

上一篇:周口大病医疗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下一篇:青海大病医疗保险新政策的具体内容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