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医保大病医疗保险的范围是什么?不包括哪些?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医保大病医疗保险的范围是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下,我国社会保障制度日益完善。医保已基本实现全面覆盖,惠及的人民群众越来越多,不过多数人对医保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却不太了解。下面小编带大家大概了解一下。

注意!医保大病医疗保险范围是什么

近年来,罹患重疾的人越来越多,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等已经是见怪不怪的疾病了,且患病年龄有低龄化的趋势。大家逐渐了解到参保医保大病医疗保险的重要性。

参保了基本医疗保险并享受医保待遇的人,一旦患上了大病,除去原有的基本医保报销外,还将享受个人自付部分至少50%的报销比例。着实解决了基层群众看病难,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等一些顽疾。参保人一个年度内产生的医疗费用在0-4万元以下报销85%,4万元-8万元以下报销90%,8万元以上报销95%。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是15万元。

医保大病医疗保险不包括的范围:

1.因本人违法造成伤害的;

2.因交通事故造成伤害的;

3.因自杀导致治疗的;

4.因责任事故造成食物中毒的;

5.因医疗事故造成伤害的;

6.按国家和本市规定医疗费用应当自理的。

以上就是对医保大病医疗保险范围的简单介绍,此外,市民还应注意几种不在报销范围内的情况。医保大病医疗保险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因病致贫等困难,不过报销还是有一定限制,如果市民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考虑投保商业医疗保险,让自己的保障更加完善。

上一篇:安庆大病医疗保险范围是怎样的?哪些不能报销
下一篇:绥化医保中大病医疗保险包括哪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