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滁州大病医疗保险范围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众所周知,滁州医保体系中有一项专门的大病医保,这是为减轻大病患者家庭负担而设立的。据悉,滁州大病医疗保险范围是指在参保人因患大病而发生高额医疗费用的情况下,可以予以补偿和保障的范围。

大病医疗保险包括的范围

在当地已经参加了国家的基本医疗保险的城市和乡镇的职工以及城乡的居民,并且在国家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实施以前就已经参加并且连续不断缴费的所有人员。在参保人患大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的情况下,对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补偿后需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给予保障和报销。其保险形式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社保的大病医疗,另一类是属于商业险大病医疗。在这里需要我们注意的是这两类大病医疗保险范围内,对于重大疾病的类型解释是不相同的。

大病医疗保险不包括的范围

1.未经批准在非定点医院就诊的(紧急抢救除外);

2.患职业病、因工负伤或者工伤旧病复发的;

3.因交通事故造成伤害的;

4.因本人违法造成伤害的;

5.因责任事故造成食物中毒的;

6.因自杀导致治疗的;

7.因医疗事故造成伤害的;

8.按国家和本市规定医疗费用应当自理的。

提示:滁州大病医疗保险范围是什么?从上面不难看出,参保居民因患大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的,属于医保范围,其保险形式分为社保险和商业险两种形式。但需要注意的是,参保人因交通事故造成伤害的、因自杀导致治疗的、因医疗事故造成伤害等情况不属于大病医保的范围。

上一篇:大病医疗保险范围具体是怎么规定的?
下一篇:成都市大病医疗保险范围包括哪些?成都市大病医疗保险范围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