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沈阳养老保险的办理条件是什么?沈阳养老保险参保办理材料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担心自己年老了后失去了工作能力而在生活上没有保障,很多人就会去购买养老保险,希望自己退休之后也可以不用再为自己的生活上烦恼,那么沈阳养老保险的办理条件是什么?

1、企业养老保险:我市行政区域内的用人单位,包括城镇各类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临时用工、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应当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内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2、个体养老保险: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灵活就业人员

3、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沈阳养老保险参保办理材料

1、工商登记营业执照副本或其他核准执业或成立证件、地税登记证副本、国家技术监督部门验发的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书、单位法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1)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本人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工商银行任意网点办理代扣养老保险费银行卡的开卡手续(携带户口所在街道或所属分局签订的银行代扣缴费协议到工商银行办理)。

(2)个体工商户参保:工商登记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地税)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代表身份证、雇员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3、符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需携带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农信社或农商行银行卡、开卡单原件和复印件(批量开卡人员可不提供)、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应同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沈阳养老保险参保办理时限

1、窗口即时办理。

2、一个工作日办结(除每月18日至24日代扣缴费期间不能办理,其余时间均可)。

3、村(社区)每月30日前上报到乡镇(街道),乡镇(街道)次月5日前上报到区、县(市)养老保险分局。

企业交养老保险多少

单位交20%,退休后是享受不到的,公司交的钱进入了社会统筹账户,国家拿这部分钱给已经退休的人发工资。

退休后领取的钱,除社会平均工资外,再加个人账户里的钱。公司交纳多少,取决于当地社平工资,以及单位选择的档次等多种因素决定。社保局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一般以最低档居多。

上一篇:沈阳养老保险减免政策是什么?条件是什么?
下一篇:阿里养老保险办理流程是怎样的?需要哪些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