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西安如何进行失业保险金申领呢?需要什么材料

西安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

1、受理范围:

(1)已经在西安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参加失业保险且没有欠费的单位;

(2)在业务系统中对单位年审信息进行过确认登记的单位;

(3)在业务系统中对需要申领失业保险金的人员历史缴费进行确认登记的单位。

2、携带材料:

(1)用人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的通知书;

(2)用人单位《西安市失业保险手册》;

(3)《西安市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表》;

(4)失业人员本人档案;

(5)一寸照片两张;

(6)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7)规定的其他资料。

3、办理流程:

单位缴费正常办理失业登记的程序:

(1)参加失业保险单位在年审和缴费正常情况下,由单位为其失业人员在失业人员管理科办理登记手续;

(2)失业人员管理科经办人员对单位提供的年审和缴费情况进行审核,对失业人员的档案和个人缴费记录情况进行核对,确定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标准和期限,并为单位打印“失业保险金银行卡领取通知单”,科长复审,报分管领导审批后,在财务科办理手续;

(3)单位将“失业保险金银行卡领取通知单”发放到失业人员,以此为领取失业保险银行卡的凭证。

单位未办理失业保险年审或欠缴失业保险费情况下,办理失业登记的程序:

(1)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单位应在清欠失业保险费后,方可通过上述程序办理失业登记手续;

(2)未按时办理失业保险年审的单位先补办年审手续后,再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办理失业保险登记程序同上所述,补办年审的单位,失业登记手续可延期一周。

上一篇:西双版纳失业保险金如何领取,失业后能领取多少钱
下一篇:吴忠失业保险金领取要准备哪些材料,吴忠失业保险金如何领取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