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宜昌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想申领失业保险金的条件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想申领失业保险金条件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随着宜昌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失业保险的领取资格也成了咨询的热点。昨日,在宜打工的远安市民小曹称,他不在单位上班了,为何自己拿不到失业金?

原来,小曹1年前与两名老乡在一家公司做机修工,一起参加了社会保险。上个月两名老乡被公司裁员,丢了“饭碗”后,他们每月都能领到几百元失业金。

半月前,小曹与老板发生矛盾,一气之下辞职不干了。让他想不通的是,至今自己还没有找到工作,为什么领不到失业保险金?

宜昌市劳保局失业保险科工作人员表示,外来民工能否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国家是有明确规定的。参加失业保险的民工,只有因非本人意愿解除劳动关系、并进行失业登记的,才能按月领取相应的失业金,辞职人员不能领取失业保险。

一般来说,想申领失业保险金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

上一篇:想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该怎么做?一次性申领剩余失业保险金的范围?
下一篇:享受失业保险金主要注意什么,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