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怎么算失业保险金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失业保险金怎么计算?

职工在缴纳失业保险金一年以上才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一般都是交1年拿2个月,交2年拿4个月,但一辈子最多拿24个月。因此,失业保险金的计算基数应该是前一年每月所费用的平均数,按20%发放失业金。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最长可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24个月。

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

(一)累计缴费时间不满5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

(二)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5%发放;

(三)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不满15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发放;

(四)累计缴费时间满15年不满20年的,按最低工资标准的85%发放;

(五)累计缴费时间满20年以上,按最低工资标准的90%发放;

(六)从第13个月起,失业保险金一律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

失业保险金怎么领取?

单位退工后,凭退工单、劳动手册等证明,由本人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社会保障事务所进行失业登记,符合领取条件并要求现在就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填写《失业保险登记表》,然后根据街道通知的时间、地点到区县职业介绍所办理核定待遇和申领失业保险金手续。一般在办理失业后次月领取,是打卡发放,按月在当地领取。

上一篇:《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作用是什么,哪些地方能办理申领
下一篇:怎么申请延长领取失业保险金,要带哪些材料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