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职工医保大病保险的疾病种类有哪些?职工医保大病保险如何报销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职工医保大病保险的疾病种类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职工医保大病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专门保障职工的大病保险,其中职工大病医疗保险也是指城镇职工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为解决参保患者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医疗费问题而设立的一种社会医疗互助制度,以保障职工的大病医疗需求。报销范围是指参保人员在一个年度内住院医疗费和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费累计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的医疗费,不含起付标准以下和个人负担的部分。

职工医保大病保险的疾病种类你不得不知

投保职工医保大病保险前,投保者都应该先了解下职工医保大病保险所包含的疾病种类,例如:

恶性肿瘤、阻塞性肺气肿、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支气管哮喘、慢性心功能衰竭、慢性房颤、高血压病、冠心病、心肌病(原发性)、消化性溃疡、慢性肝炎、肝硬化、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慢性肾功能衰竭、再生障碍性贫血、白细胞减少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甲亢性心脏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皮质醇增多症、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原发性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糖尿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硬皮病、类风湿性关节炎(严重)、脑血管病、多发性硬化、震颤麻痹、运动神经元病、重症肌无力、精神分裂症、结核、股骨头坏死、慢性骨髓炎共37种,疾病种类保障。

职工医保大病保险如何报销

一般在报销职工医保大病医疗保险时需要准备以下资料:

一、报销所需材料

(1)参保人身份证;

(2)参保人医保证或医保卡;

(3)医疗费用结算清单原件及复印件。

二、报销流程

(1)参保人员携带所学材料前往当地定点医院医保科填写相关表格进行初审;

(2)定点医院将初审合格参保人信息报各城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

(3)最终审核合格的参保人由各城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组织发放大病医保报销款。

三报销比例:

1、起付线:2万元。超过2万元,可经由大病医保报销。

2、起付线以上,大病医保报销比例为:

(1)2万元—5万元:大病医保按照50%报销;

(2)5万元—10万元:大病医保按照60%报销;

(3)10万以上的:大病医保按照70%报销。

3、年度报销封顶线:30万。

以上便是职工医保大病医疗保险所包括的疾病种类和如何报销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参考价值。

上一篇:职工医疗大病保险的范围包括哪些
下一篇:贵阳大病医疗保险范围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