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疫情期间营运车停驶需求怎么办 返回列表页>>

【案情简介】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客户和营运企业致电保险公司咨询疫情期间车辆停驶如何办理?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企业停工停产、商超停业、社区限制出入、道路交通管制,客货运输需求骤降,营运车辆被迫停驶,经营者希望可以暂时中止车辆保险,减少损失。

【案例分析】

对此,各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就营运车辆停运停驶发布相关通知,明确停驶车辆范围和停驶期限,确定具体实施细则。

根据《停驶机动车交强险业务处理暂行办法(中保协发[2020]68号)》规定的“停驶机动车在交强险合同有效期内只能办理1次保险期间顺延,其顺延期间最短不低于1个月,最长不超过4个月”。商业险我司参照中保协对交强险的标准执行。

【消费提示】

在疫情期间,车辆使用性质为营运的车主提出停驶顺延需要注意:

1、可联系保险客户经理,提供与车主名称一致的单位开具的停驶证明办理。

2、太平洋产险对交强险和商业险取消最短1个月及办理次数的限制,直至疫情防控结束。

3、车辆停驶期间保险合同效力中止,保险公司不承担任何保险责任。

4、若提前复工复产,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复驶,避免车辆出险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疫情无情,太保有爱。车辆停驶可申请,恢复行驶需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