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车损险为啥不能赔车损中的脚踏板 返回列表页>>

案例简介:某客户从车行购买的新车出险,造成车辆前部受损,投诉称车上脚踏板购车时就带,但保险公司不予赔付。保险公司拒赔理由:该配件非原厂配置,加装件不属于理赔范围。

 

案例分析:很多车主会遇到这种情形,一些车行在销售车辆时为增加车辆美观或功能,会在车辆原厂配置的基础上额外增加镀铬装饰亮条、车身彩条、前后护杠、上车踏板、行李架、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加装设备,促成销售,而车主也会理所应当认为,买新车就有,一定是车辆原配。实际上,原厂配置是指车辆本身在出厂时的车辆配置表上所有配件项目为原厂配置。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会车综合商业保险示范条款》第十条第七款规定:车轮单独损坏,玻璃单独破碎,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划痕,以及新增设备,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消费提示:在购车时,车主要与销售人员核实车辆配置表,明确爱车实际配置详情,车辆有加装配件的,在购买保险时需单独购买“新增设备险”,这样最大限度保护您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