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疫情期间,车子长时间不用要注意哪些事项? 返回列表页>>

    都说车子不是开坏的,都是放坏的。随着疫情范围的逐渐扩大,部分企业积极响应当地政府机构要求进行延迟复工,很多家庭过上了在家宅着的生活,车辆也长时间搁置,导致出现了故障,救援车辆也无法进入小区,造成了很多不便。

1

案例:

近日,客户赵女士为了车子的事儿着了次急。由于长时间停放,车辆打不着火,赵女士呼叫了救援服务,可物业人员却以社区已实施封闭式管理为由,拒绝让没有出入证的救援车辆进入。

案例分析:

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大部分村庄或小区要求严格,外来车辆,特别是服务人员及车辆无法进入,此时各位车主需要关注自己的爱车状况,以免造成不便影响。接下来我们就要说说长时间车辆搁置,咱们应该怎么保养。

1、车辆表面

若要长时间停放车辆,最先注意的就是汽车表面的漆面了。停放的地点需要注意,尽量将车辆停在车库中,不仅能避免车辆遭受日晒和风吹,还能有效避免落叶雨滴沙石等对爱车的损伤。

如果不能停在车库,也要尽量找一个干燥阴凉处停放,为了避免受到损伤,可以使用车衣进行保护。

2、轮胎

当长期停放不开时,建议定期检查轮胎的胎压,胎压不足时要及时充气;注意轮胎的老化情况,发现不对要立刻更换。保哥温馨提示:各位小伙伴复工上班一定要记得检查轮胎状况哦!

3、车厢内部

在停放车辆前,仔细检查车内物品,不要留下食物、饮料以及包装袋等食品垃圾。封闭的空间里,这些东西很快就会发霉,造成空气污染。

4、电瓶

车辆闲置不用时,电瓶电量也是在消耗的,有的因为停放时间太长,电瓶彻底没电了导致无法启动。闲置时建议定期检查一次电瓶,每隔一段时间让车辆启动5-10分钟给电瓶充充电。如果长期不能检查,可以将电瓶的负极拔下来做一个断电处理,启动时再装上就可以了。

虽然爱车闲置不开,但是必要的检查还是不可缺少的,如果可以,每周发动一次车辆,不仅能为电瓶充电,还能检查发动机有没有异常现象,这样才能保证下次开车的时候不会出现问题。疫情期间内由于地方规定,救援车辆可能是无法进入小区内部的,各位小伙伴们一定要保养好自己的爱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