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对方车辆逃逸,只能赔付七成? 返回列表页>>

一、案情简介:

客户温先生买了车辆保险全险(4种主险),发生交通事故后对方车逃逸,理赔时被告知损失只能按七成赔付,不明白为何全险不能全赔。

二、案例分析:

因该客户未购买附加险——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故需实行30%的绝对免赔率。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示范条款》第一章机动车损失保险保险责任第十一条第(二)款列明,被保险人机动车的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款、但无法找到第三方的,实行30%的绝对免赔率。但若投保了机动车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对于上述条款列明应由第三方负责赔偿,但因无法找到第三方而增加的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保险人负责赔偿。

三、消费提醒:

客户反馈当时购买了“全险”故认为全部损失都应保险公司赔付。其实,在保险专业术语中并不存在全险这个词语。车险有主险和附加险两大类别,其中主险共有4种,附加险有11种,该客户理解的全险是购买了一些主要险种,根据字面意思理解以为自己买了“全险”。因此,消费者一定要正确理解“全险”概念,其实并没有真正的“全险”存在。

因此,我们建议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相应的附加险,以得到更全面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