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上年未出险,为何被告知保费需上浮? 返回列表页>>

一、案情简介:

客户向我司反馈,其19年保单保险期间内未发生任何理赔事故,但续保时被告知因发生2次事故导致20年保费上浮,向我司核实情况。

二、案例分析:

经核实,该客户19年确未发生任何理赔事故,因其在18年出险2次,客户当时承保的保险公司并未进行结案处理,导致这2单理赔案子分别在19年11月及20年2月才进行结案,2次结案时间均在19年保单保险期间内,因车险折扣是根据结案时间计算,故该客户续保时被告知因上年度发生2次事故赔付导致保费上浮。

三、消费提醒:

车辆保险保费的上浮与上个保险年度发生保险赔付的次数有关,而与发生事故的次数无关,如果消费者发生了事故但不要求赔付,则不会导致下一年度的保费因出险而上浮。

  因此,我们建议消费者出险后可根据自己的损失情况充分衡量保险理赔金额与保费上涨额度之间的差额,再决定是否要求索赔,保障自己的最大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