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交警路检,未贴交强险标志怎么办? 返回列表页>>

一、案情简介:

客户向我司反馈其未收到纸质保单与交强险贴标,因担心遇交警路检时未能提供有效凭证,故要求我司派送纸质保单。

二、案件分析:

2019年8月9日起,广东地区全面实行车险电子保单。车险电子保单是加盖电子签章的PDF格式文件,是纸质保险单的电子替代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因此在交警路检及办理车辆上牌和审验时提供交强险电子保单信息即可。

三、消费提醒:

因广东以外部分地区尚未完全实行车险电子保单,故仍需纸质保单可要求保险公司提供纸质保单和交强险标志。消费者也可自行下载打印纸质电子保单和交强险标志。我司客户车险电子保单下载方法如下:

1、通过“太平洋产险东莞分公司”微信公众号进入查询;

2、车险电子保单生成后,保险公司向投保人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信息,可通过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即可;

3、通过我司官方网站(http://www.cpic.com.cn/

4、通过中国保信官方网站(http://eservice.ciitc.com.cn/ePolicy/download);

5、通过广东交警APP(交管12123);

    6、通过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gd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