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疫情期间,省内多条客运线路班车停运,承运人责任险能否延期? 返回列表页>>

erwer

疫情期间,省内多条客运线路班车停运,承运人责任险能否延期?


案例简介

陕西某客运公司在保险公司办理了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险,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政府要求暂停客运车辆运营。

某客运公司向保险公司申请,因疫情停运原因能否延长保险期限。保险公司接到该客户申请后,安排服务人员联系客户并协助客户办理了保险责任暂时挂起批单,待客运班车正常云投入运营后保险重新复效。

案例分析

近期,受疫情影响多地政府要求客运车辆停运,根据保险公司《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保险条款》内保险责任约定 “在保险期间内,旅客在乘坐被保险人提供的客运车辆的途中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当地政府疫情期间要求客运班车停运的规定。保险人在承保的客运班车停运期间可根据客户要求,暂时挂起保单,等恢复运营后再进行复效,保证客户利益。

消费提示

消费者在保险公司办理责任险类保险,如:承运人责任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保险期限多为1年期,在疫情期间,由于政府延长假期,暂停客运公交运营,或延迟企业复工,导致部分企业并未正常运营,对我司承保承运人责任、安全生产责任险等险种,可受理客户申请将保单挂起,在挂起期间不收取保险费并不承担保险责任。

消费者在疫情期间需关注当地政府通知,如需要办理保单相关业务,需及时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保险公司将第一时间处理消费者所有问题和疑虑,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