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新冠肺炎治疗费用由国家承担,那商业保险有用吗? 返回列表页>>

案例:客户咨询本次新冠肺炎治疗费用有国家买单,自己购买的商业保险是否有用。

案例分析:在疫情前期,由于新冠肺炎属于一种新的疾病,并没有专门的保险针对“新冠肺炎”这一特定疾病进行赔偿,但部分险种可以对新冠肺炎涉及到的典型症状进行赔付。如: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可能会出现的“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炎造成深度昏迷或中度昏迷”等可以在重疾险中进行赔付,同时因新冠肺炎导致的身故,也可在部分商业险中获得一次性赔付。2月3日,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人身保险服务工作的通知》,鼓励保险公司优化现有产品理赔标准,适当扩展保险责任,支持将意外险、疾病险等产品的保险责任范围扩展至新冠肺炎,并明确提出不得因责任扩展上浮费率。

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提醒您:虽然新冠肺炎的治疗费用由政府买单,但商业保险的作用依然不容忽视,建议保险消费者根据自身需要购买合适的保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