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如何防范伪造保险公司担保骗取客户投资? 返回列表页>>

案例:客户反馈其通过某在线平台进行投资理财,对方给其提供的合同书中显示担保方为太平洋保险机构,询问我司是否有和该平台合作。

案例分析:通过客户提供的合同书发现以下问题:

1.甲方为投资人,乙方为某在线平台,丙方显示为:太平洋保险机构,合同中仅有甲方、乙方的义务,无任何丙方应尽的义务;

2.落款处甲方为投资人、乙方为某在线平台、丙方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综上可看出很多漏洞。

近年来不少不法分子打着保险公司担保的旗号,通过“投资理财”的说法骗取消费者的信任而达到其敛财的目的,不少消费者已上当受骗。

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提醒您: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个人的经济受到短期冲击,此时正是不法分子诈骗的活跃期,故温馨提示您:1.投资理财需谨慎;2.若有人告知有保险公司作为担保,请联系保险公司官方电话予以核实,太平洋保险全国客服热线:9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