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有必要买吗? 返回列表页>>

典型案例

王先生的车子停在小区楼下被撞到,等到发现时,肇事者早已无处可寻。经某保险公司定损后总共4500元,保险公司赔付70%为3150元,剩下的30%需要王先生自己赔付。王先生称自己已投保车损和不计免赔,投诉保险公司未全额赔款。

492730879_thumb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案例分析

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是商业险的一种附加险险种,保障的内容是:被保险车辆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但因无法找到第三方而被扣赔部分,如果客户承保了第三方特约险,原扣除赔偿部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本案中王先生的车辆没有投保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根据《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示范条例》第十一条(二)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应由第三方负责赔偿,无法找到第三方的,实行30%的绝对免赔率。如投保了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则保险公司应予赔付4500元的全部赔款。

529345119_thumb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案例提示

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保费相对较低,适合车辆经常停在路边或者无人、无摄像头照看的场所的车主。但是该险种不能单独购买,需作为车损险的附加险种投保。客户如需购买,详情可咨询相关业务人员。

近期,根据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人身保险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太平洋产险江苏分公司已推出《太平洋产险江苏分公司线上服务指南2.0》,搜索“太平洋产险江苏分公司”进入官微即可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