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车险理赔,及时报案很重要! 返回列表页>>

典型案例:

   车主张先生发生单方事故后因有事情要办离开了第一现场,延迟了向保险公司的报案告知时间,在理赔时碰上了“麻烦”。

案例分析:

   案例中张先生的情况在理赔案件处理时容易导致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难以确定,根据《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示范条款》机动车损失保险条款任免除第十条(四)规定,属于除外责任,从而引起理赔争议。

   针对延时报案事故,保险公司一般从以下方面着手核实调查案情:1、复勘第一现场,比对碰撞物与车辆损失的痕迹2、核查案件其他佐证信息,如报警记录,监控录像等。以此还原事故的真实情况,做出最终处理决定。

消费提示:

   为避免因无第一现场引发的理赔争议,小常保提醒广大车主朋友在事故发生后记住以下两点:

1、第一时间向交警及保险公司报案;

2、保护第一现场痕迹,有条件的可先自行多角度拍摄保存第一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