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类型有哪些,汽车保险种类的相关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汽车保险类型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汽车保险类型有哪些?汽车保险按性质划分,分别是商业险和强制保险,商业险又包括车辆主险和附加险两个部分。接下来,小编将向大家介绍汽车保险种类的相关知识。

车险种类按性质可以分为强制保险与商业险。

通常所说的交强险(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也属于广义的第三者责任险,是国家规定强制购买的保险,机动车必须购买才能够上路行驶、年检、挂牌,且在发生第三者损失需要理赔时,必须先赔付交强险再赔付其它险种。商业险是非强制购买的保险,车主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

车险种类根据保障的责任范围还可以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

基本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三者险)、车辆损失险(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责任险和乘客责任险)以及全车盗抢险(盗抢险);投保人可以选择投保其中部分险种,也可以选择投保全部险种。附加险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无过失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车辆停驶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是车身损失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车辆损失险后才能投保这几个附加险。

车上责任险、无过错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等,是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第三者责任险后才能投保这几个附加险;每个险别不计免赔是可以独立投保的。

上一篇:新车要购买哪些保险,汽车保险怎么买
下一篇:无牌新车被偷保险公司会拒赔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